外交部: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 中方愿意继续努力

北京青年报 显示图片

1554710681630484.jpg

有记者提问,七国集团外长会后的声明对第二次朝美会谈中无核化表示欢迎,对朝鲜没有采取相关措施表示遗憾。还有韩国媒体报道说,近期开城工业园的部分企业家申请豁免对朝鲜的制裁,但是美国国务院明确表示拒绝。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朝美元首河内会晤之后,国际社会对半岛问题的解决进程和下一步如何发展确实很关心,中方当然更加关心。在朝美元首河内会晤之后,朝美双方也都表达了愿意继续保持对话进程的姿态,我们认为,这是可取的,也希望国际社会和各方面可以继续支持和鼓励这样一个积极的态度。

但是,光有态度还不行,也需要双方相向而行,采取一些实际的举措,来进一步增进双方的互信。能够切实采取一些有助于双方共同相向而行,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中方愿意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努力。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董鑫


31532448,.外交部: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 中方愿意继续努力,.2019-04-08 16:15:38,.204410,.孙熙越,.toutiao,.北京青年报,.外交部: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 中方愿意继续努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