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偷走兵马俑手指被判无罪 辩护人:他只是个喝醉的孩子

参考消息网 显示图片

1.JPG

参考消息网4月11日报道 外媒称,对于一名美国男子故意破坏中国兵马俑雕像的案件,由于陪审团无法作出裁决,对他的起诉于4月10日以失败告终。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10日报道,2017年12月21日,在美国费城富兰克林科学博物馆举行的一场派对上,一位名为迈克尔·罗哈纳的25岁美国男子故意折断并偷走了正在该馆展出的中国秦始皇兵马俑雕像的大拇指。该座价值450万美元的雕像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00年,是从中国租借的。

然而,尽管此人已经承认其所作所为,但是当地法院在对这名男子进行审判后,依然宣称陪审团无法做出判决,该审判无效。

罗哈纳上周作证说,他在破坏雕像的那一刻就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错误。他随后把这个大拇指装进口袋,并立即逃走。

直到几周后,博物馆工作人员才发现大拇指不见了。

报道称,联邦调查局在查看了博物馆的监控录像后追查到了罗哈纳。当联邦调查局在罗哈纳的家中对他进行问话时,他交出了一直保存在卧室抽屉里的遗失物品。

报道称,目前,大拇指已经回到了中国,但是这种破坏行为显然激怒了中国人。

另有美媒披露了一些关于该案审理的细节。

据福克斯新闻网站4月10日报道,陪审团对迈克尔·罗哈纳是否应该被判犯有包括盗窃和隐藏文化遗产物品在内的罪行进行了长达11个小时的审议。

罗哈纳的辩护人凯瑟琳·亨利在最后陈述中说,他只是一个喝醉了的孩子。

而罗哈纳本人则表示:“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破坏它。”他说:“我现在每次看到这段视频,都试图弄清楚‘你的脑子里当时在想什么?你在想什么?’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这么愚蠢。”

报道称,尽管罗哈纳承认犯有这种罪行,但他的律师称,根据相关法律,他没有受到正确的指控。联邦检察官说,他们将在5月前决定是否重新审理此案。

博物馆官员说,这只拇指最终回到了中国,但尚未被重新修复好。(编译/王露露)

31534948,.美国男子偷走兵马俑手指被判无罪 辩护人:他只是个喝醉的孩子,.2019-04-11 14:52:55,.204409,.彭宁铃,.toutiao,.参考消息网,.美国男子偷走兵马俑手指被判无罪 辩护人:他只是个喝醉的孩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