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电视台首次尝试机器人男主播却遭吐槽:为啥他没刮胡子?

环球网 显示图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洁】在AI人工智能的道路上,人类从未停止过探索的脚步。

继新华社3月3日推出全球首个AI合成女主播“新小萌”后,战斗民族也紧随其后——当地时间4月16日,“俄罗斯24”电视频道史无前例地采用机器人进行新闻直播,未料,却引来吐槽声一片。

这是为啥?

先来看看俄罗斯“Ruposters”新闻网16日的报道。

“俄罗斯24”电视频道当天首次尝试采用一位机器人男主播播报新闻,并将新闻节目发布在视频分享平台“Youtube”上。

该频道还在节目介绍中写道:“机器人如何履行主播职责,由电视观众审判。机器人能取代记者吗?”

图说:“俄罗斯24”电视频道官方推特截图

根据视频画面显示,这名机器人主播以俄罗斯男性形象为原型,脸部用硅胶制成,充满“胶原蛋白”。

“他”在6分钟内用单调的语调播报了当天的新闻。

虽然“他”的表现不错,俄语说得也十分流利,在新闻播报过程中没有出现失误,但却引来俄罗斯网友纷纷吐槽。

有网友认为,机器人并不能取代记者。

网友亚历山大•波列: “我会把一个说话的人放在演播厅……记者必须走遍城市和村庄,以解决人们的问题。”

网友TheShoulja:“恐惧假人,这是为了什么?播音员快罢工了吗?”

还有网友对机器人的外形产生了质疑。

网友larissa8778:“为什么机器人没有刮胡子?”

网友:“这是什么嘴脸?!假的吗?”

网友伊万诺夫:“它不是一个机器人,而是一个只有嘴巴和眼睛在动的娃娃。你可以听到,声音是单独发出的,很可能是经过处理的人类语言。”

有网友更是毒舌。

网友samurai news:“(他)看起来像是酗酒了一周的老朋友。”

网友亚历山大:“这是我的邻居鲍里亚。鲍里亚你太牛*了,把酒拿来,(你)消失了三天。”

说到这,不得不夸夸某国社的“新小萌”虚拟主播了。

“新小萌”是全球首个AI(人工智能)合成女主播,由新华社与搜狗公司合作开发,以新华社主播屈萌为原型,模仿她的言谈举止,并在全国两会报道中正式上岗。

图说:“新小萌”

Emmm……至少从颜值上看,“新小萌”完胜。

31539324,.俄电视台首次尝试机器人男主播却遭吐槽:为啥他没刮胡子?,.2019-04-17 19:54:51,.204233,.耿佩,.toutiao,.环球网,.俄电视台首次尝试机器人男主播却遭吐槽:为啥他没刮胡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