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什么能拯救世界?英媒罕见夸起了中国

参考消息网 显示图片

“中国为什么能拯救世界?”近日,英国《金融时报》抛出了这么一个问题。

image.png

▲视频截图

而其在随后发布的视频中给出的答案,让网友更是惊讶;“这是《金融时报》的观点?简直不习惯啊。”

原来,这是一则关于中国清洁能源发展的报道。

《金融时报》记者詹姆斯·金格在视频中介绍称,截至2019年,在中国的11个省份里,太阳能发电价格已经低于煤炭电力价格。2020年,风力发电的成本也将达到类似水平。而在电动汽车领域,中国下决心将大力推广这一清洁能源设施。

谈到在这一领域中国深耕多年的成就,金格总结说:“不可忽视的事实是,中国如今已成为制造和部署清洁技术领域的领头羊。”

image.png

▲詹姆斯·金格(视频截图)

列数据、举例子,《金融时报》对中国环保事业的详细解读可谓是做了一番功课。

有外国网友看完视频后直言:“中国正在保护环境这一事业上不断进步,确实是一个真正的带头人。”

image.png

一位美国网友指出,报道所言非虚,“视频中提到的中国清洁能源汽车品牌,已经在我的家乡兰卡斯特市建厂了。”

还有欧洲网友感慨道,如今中国正坚定地在环保领域挑起大梁。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网友在称赞中国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的同时,也指出,事实上,中国的人均碳排放量是低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

“如果我们谈谈人均碳排放量的话,美国远超中国四倍还多。”

image.png

“与此同时,美国却在倒退。”

image.png

不只是《金融时报》,越来越多的国际媒体都开始注意到中国在节能减排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

《日本经济新闻》就曾表示,特朗普政府于2017年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后,全球向低碳经济前进的潮流却没有改变,中国更是走到了前面。

日媒注意到,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认真态度致力于地球变暖对策:2012年以后,中国在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领域的投资额高居榜首。中国今后还将在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领域提高影响力。

诚如《金融时报》记者的感慨:“在中国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十多年后,太阳能、风能和电动汽车产业的时代终于已经到来。”

31556588,.中国为什么能拯救世界?英媒罕见夸起了中国,.2019-05-14 21:08:02,.204319,.张莎莎,.toutiao,.参考消息网,.中国为什么能拯救世界?英媒罕见夸起了中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