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境外主播月入过万?打工少年头脑一热去了机场

厦门日报 显示图片

▲民警在候机楼入口处将少年拦下。

少年不想打工,执意要去境外当月入万元的网络主播,父母急忙向机场公安分局报警求助。昨日,记者了解到,民警及时在候机楼将这名少年拦下。

小谢在厦门打工,不久前,他听朋友说,去境外从事网络主播工作,月薪可以达到上万元。小谢头脑一热,想想每天起早贪黑打工,不如当主播赚钱,于是预订了6月16日厦门前往昆明的机票,准备到昆明后再辗转去东南亚。

出发前,小谢跟父母说了自己的计划,父母觉得这可能是个“陷阱”——即使要当网络主播,为什么非得出国?小谢社会经验不足,独自去境外可能身陷险境。

小谢平时有些叛逆,不听父母的劝阻。6月15日,父母从老家赶来厦门,找到小谢的暂住处,但小谢避而不见,执意要去境外,次日一早,父母就赶来机场,试图拦下即将乘飞机的小谢。

6月16日早晨7时30分许,小谢父母为此报了警。机场公安分局二大队民警梁峻国迅速核实小谢父母的身份,查询小谢预订航班的信息,部署警力在T4候机楼入口和安检口拦截。

民警担心小谢一旦出境,可能被不法人员控制和利用。早晨8时55分,小谢拖着行李箱在候机楼10号门出现,巡查的民警将他拦下先进行劝说,再带到候机楼执勤点与家人相见。

不过,小谢一见到父母,扔下行李、扭头就走。民警和其他家人拦住小谢,耐心地告知他独自前往境外的种种风险,经过家人和民警一个多小时的劝说,小谢这才同意退票与父母一起回家。(文/图 本报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付任佳)

原标题:《听说境外当主播月入上万 少年头脑一热,订了机票想出国》

31576802,.听说境外主播月入过万?打工少年头脑一热去了机场,.2019-06-18 10:11:43,.204442,.张婧妍,.toutiao,.厦门日报,.听说境外主播月入过万?打工少年头脑一热去了机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