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悬赏500万美元 全球通缉俄网络犯罪头目

参考消息网 显示图片

image.png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 英媒称,美英当局悬赏500万美元全球通缉俄网络犯罪头目马克西姆·雅库别茨。

据路透社12月5日报道称,美国当局把矛头指向一个名为“邪恶”公司(Evil Corp)的俄罗斯网络犯罪组织,不仅对该组织头目提起诉讼,还下令冻结了另外17名同伙的资产,理由是该组织大肆从事数字犯罪,涉案金额高达1亿美元。

美国官员称,“邪恶”公司是互联网上最具破坏力的犯罪组织之一。在对该组织开展打击行动之际,当局悬赏500万美元寻求线索,试图让该组织头目马克西姆·雅库别茨最终落网。

英国当局称,现年32岁的雅库别茨非常喜欢豪车,他为自己的兰博基尼订制了一块车牌,上面用俄文写着“小偷”字样。

美国助理司法部长布赖恩·本奇科夫斯基说:“雅库别茨是一名真正具有21世纪特征的罪犯。他已经上了联邦调查局的全球网络犯罪主要通缉犯名单。”

报道称,“邪恶”公司是不断发展的系列恶意软件“德里德克斯”(Dridex)的幕后黑手。自2011年首次出现以来,“德里德克斯”恶意软件一直令很多商业银行和企业十分苦恼。这种恶意软件的工作原理是,侵入银行和企业后进行不法的资金转移,最终资金会回流到黑客手中。此外,该恶意软件还逐渐发展成勒索软件。

美国官员称,“德里德克斯”恶意软件的攻击对象是较小规模的企业,此类企业没有大型组织所拥有的复杂的网络防御手段。

联邦调查局副局长戴维·鲍迪奇在一次记者会上说,虽然起诉书只提及内布拉斯加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发生的事件,但受害者遍布美国各地。仅美国境内蒙受的损失就高达7000万美元。

报道称,这场严打行动横跨网络犯罪和情报领域。美国财政部和司法部与英国国家反犯罪局开展合作,后者发布的一系列照片和视频显示,该黑客不仅生活奢侈还十分招摇。

据美国财政部官员称,美英两国企业是首选目标,法国、意大利、阿联酋、印度和马来西亚等国也受到了严重影响。

另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2月6日报道称,“邪恶”公司通过数字犯罪的方式在全球43个国家非法谋取了数以亿计的财富。

报道称,在一份录像中,一辆灰色的车身上夹杂着亮黄色和黑色图案的跑车行驶在莫斯科一处热闹的角落。这样的行为再惹眼不过了。车内乘坐的据称是全世界危害性最大、最臭名昭著的一个网络犯罪团伙“邪恶”公司的成员。这些视频12月5日对外发布,同时还伴随着刑事指控、经济制裁和高达数百万美元的悬赏。此前,英美两国展开的联合调查已持续10年。

英美两国执法官员用令人瞠目结舌的细节介绍了该组织的犯罪计划,这一计划让成千上万的人损失了钱财,数以亿计的资金流入了这些犯罪者的腰包。

他们的行动计划将触角伸向了所有人,从芝加哥郊区的方济各会的修女到英国最大的一些金融机构。

英国国家反犯罪局和美国司法部5日发表声明说,早在2009年,在俄罗斯首都活动的“邪恶”公司黑客就一直在利用这个日益联网的世界所存在的网络漏洞。

报道称,“邪恶”公司的犯罪计划听起来很简单——发送“网络钓鱼”邮件,寄希望于人们会点击恶意链接,一旦点开链接就会安装带有病毒的程序,然后搜索银行信息并窃取账户中的资金。目前有300家公司的客户成为被攻击对象,涉及43个国家。还有成千上万的个人受害者。

31678287,.美英悬赏500万美元 全球通缉俄网络犯罪头目,.2019-12-08 15:36:11,.204309,.陈亚楠,.toutiao,.参考消息网,.美英悬赏500万美元 全球通缉俄网络犯罪头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