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加拿大公民康明凯、迈克尔被起诉 涉窃取国家秘密

海外网 显示图片

海外网12月1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近期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问:今天是两名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迈克尔因国家安全原因被中方拘押一周年的日子。据称,他们无法见到家人和律师。中国是法治国家。你可否解释为何他们不能见律师?

答:我们之前已应询多次介绍了这两名加拿大公民的情况。加拿大人康明凯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情报案和迈克尔为境外窃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案,已经由侦查机关侦查终结,并按法律规定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中国司法部门严格依法办案,保障康明凯和迈克尔的合法权利。

据我了解,办案机关已安排加拿大驻华使馆对他们进行了多次领事探视。他们的状况是良好的。中国司法部门严格执法、文明办案,他们两人的合法权利得到了保障。

问:还是关于康明凯和迈克尔,你刚才说,他们两人获得了领事探视。但他们是否被允许见律师和家人?

答:我刚才已经说了,中方司法机关依法办案,并切实保障了康明凯和迈克尔的合法权利。至于你提到的司法办案方面的具体专业问题,司法机关按照法定程序办理案件。


31679759,.外交部:加拿大公民康明凯、迈克尔被起诉 涉窃取国家秘密,.2019-12-10 20:19:54,.204417,.袁如霞、张振,.toutiao,.海外网,.外交部:加拿大公民康明凯、迈克尔被起诉 涉窃取国家秘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