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再现罕见“玻璃蛙”:身体透明,能看到器官

央视网 显示图片

玻璃蛙是一种较为罕见的蛙类动物,主要栖息在中南美洲。在玻利维亚,玻璃蛙已经消失约18年。而近期,有科学家在玻利维亚重新发现了玻璃蛙的踪迹。

这是科学家们近期在玻利维亚拍到的玻璃蛙的画面,可以看到,玻璃蛙的个头很小,它最特别的地方是近乎透明的皮肤。

爬行动物学家 特蕾莎:我们收到了一只非常特别的蛙——玻璃蛙。这类蛙的主要特征之一是皮肤透明,所以我们可以直接看到它们的器官。具体来说,它的身体一半是透明的,它的胸部是白色的,身体下半部分是透明的,两边也是透明的。它们还有一个特点,它们的骨头是蓝绿色的。

这只玻璃蛙是今年1月份,研究人员在开展一个保护动物栖息地的项目时发现的。发现地点是玻利维亚的一个国家公园,这只玻璃蛙体长仅有1.7厘米,藏身于绿植上面,十分不容易被发现。目前,这只罕见的玻璃蛙已经被送到一个动物保护中心接受照看。

31712922,.玻利维亚再现罕见“玻璃蛙”:身体透明,能看到器官,.2020-02-08 14:46:18,.204442,.张婧妍,.toutiao,.央视网,.玻利维亚再现罕见“玻璃蛙”:身体透明,能看到器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