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遭胁迫交易 潘涛:对于霸道行为,必须坚决反对

央视网 显示图片

对于TikTok在美国的遭遇,今天外交部发言人用了一个词来定性:政府胁迫交易。主播潘涛说,一旦有人开了恶劣的先例,祸害无穷。

image.png

潘涛:

今天,联播有一条国际新闻,说的是联大通过的一份应对新冠疫情的决议,绝大多数国家都支持,觉得这有利于抗疫,唯独美国等极个别国家投了反对票,站在了160多个国家的对立面,这一下子真是成了国际社会的孤家寡人。

其实,美国不得人心的做法还不止这一个,对于TikTok在美国遭“围猎”,今天外交部用了一个词来定性美方的行为,那就是“政府胁迫交易”。这某种程度上是不是有点像绑架?给个时间期限,要么按他们的条件卖掉,要么“撕票”,现在这个时间节点已经很近了。对于这样的霸道行为,必须坚决反对。这一方面是为了维护自身利益,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维护经贸规则。因为潘多拉盒子一旦打开,祸害无穷。我想说的是,有人真要是初一这么干了,谁也不知道十五会发生什么。

△资料图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王兴栋

视频编辑丨王天语


31876218,.TikTok遭胁迫交易 潘涛:对于霸道行为,必须坚决反对,.2020-09-15 06:41:20,.204301,.周璇,.toutiao,.央视网,.TikTok遭胁迫交易 潘涛:对于霸道行为,必须坚决反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