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长:很高兴地宣布,我们被罚款了

环球时报 显示图片

巴黎市政厅因任命太多女性担任高层职务被处以9万欧元(约合71.6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据法新社15日报道,2018年巴黎市政厅的16名高层管理者当中,有11名女性,而男性只有5名,因此违反法国性别平等相关法律。

报道援引处罚决定称,巴黎市政厅违反2013年生效的一项法律,该法律规定管理层职位的单一性别比不得超过60%,违者将处以罚款。而巴黎市政厅2018年的男女高层管理者比例为31%和69%,显然有悖此法。巴黎女市长安妮·伊达尔戈认为,这项罚款“很荒谬、不公平也不负责任”。她表示“很高兴被罚”,并将和副市长以及其他女性工作人员一起支付这笔罚款。此外,她认为法国女性的社会地位应进一步提高,“为实现性别平等,我们应加快节奏,保证更多女性获得工作岗位”。法国公共服务部部长德·蒙特恰林表示这张罚单早在2018年就已经开出,她希望罚款能用于促进更多女性参与公共服务。

31940476,.巴黎市长:很高兴地宣布,我们被罚款了,.2020-12-17 09:49:32,.204301,.周璇,.toutiao,.环球时报,.巴黎市长:很高兴地宣布,我们被罚款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