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岁老人讨债未果行凶 孝感警方次日抓获嫌疑人

楚天都市报 显示图片

民警抓获嫌疑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杨威)大年初一,孝感高新区一名70岁老人,被发现死在家中。13小时后,此案告破,涉嫌行凶杀人的,竟然是一名74岁的老人。

刘华(化名)今年70岁,独自居住在孝感市高新区辖区某城乡接合部。12日,大年初一,上午8时许,到刘华家中的一亲戚发现,刘华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怎么叫都叫不醒,亲戚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孝感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航空路派出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120急救人员现场确认,刘华已经身亡。法医现场勘察后,认为刘华的死亡不排除案件的可能。

高新区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和视频侦查。据附近群众反映,11日,有一名骑自行车的老年男子,到刘华家中讨债。而在2020年9月,刘华曾因债务纠纷,被人殴打入院。附近的监控视频也显示,一名骑自行车的老年男子分别在除夕当天17时许、19时许、21时许和22时许,多次进出社区。追踪发现,该男子最后消失在孝南区某地。通过查询接警记录发现,刘华确实在2020年9月被人殴打入院,打人者为马明(化名),正是孝南区某地人。

2月12日晚,在发现刘华死亡13个小时后,民警在季庙村将74岁的马明抓获。经审讯,马明对其杀害刘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马明交代,他以前是一名麻木司机。刘华坐过他的麻木车,两人因此结识,之后两人熟了起来。从2019年开始,刘华以亲戚发生交通事故等为由,先后向马明借款1万多元。“他谎称自己有个女儿在北京工作,有偿还能力。”马明称,因此他借钱给刘华都比较爽快。

然而,刘华借钱几乎都是有借无还,马明多次讨要均未果。除夕当天下午,马明先后两次到刘华家中讨债,刘华均不在家。第三次来时,刘华正躺在床上,两人因讨债发生口角,马明将刘华从床上拉下来,开始拳打脚踢。很快,刘华就没有反应。马明以为刘华死亡,随即骑自行车离开。回到家中后,马明不放心,再次骑自行车来到刘华家中,发现刘华没有死亡,于是又用塑料桶等物,卡住刘华的脖子,致其死亡后骑自行车离开。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31991687,.74岁老人讨债未果行凶 孝感警方次日抓获嫌疑人,.2021-02-24 13:51:52,.3139,.,.toutiao,.楚天都市报,.刘华,马明,自行车,高新区,民警,孝感市,亲戚,男子,入院,大队,麻木,分局,床上,化名,案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