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先生焦麻了!7万多买的车位下个车都难

第1眼 显示图片

市民焦先生两年前买了一个车位,因为暂时没有购车意愿,车位就闲置起来。去年,焦先生把车位出租,结果却遭到了租赁人的吐槽。焦先生到底被吐槽了啥?

焦先生的车位,位于巴南旭辉城小区,花了他七万多元,车位两侧都是柱子。现在如果把汽车停在车位上,驾驶室一侧打开车门,司机根本无法下车。焦先生说,当时他买车位的时候,只是到现场看了一眼。

由于当时没买车,焦先生也没想过去借个车来试试车位。直到把车位出租之后,使用人说车位太窄,焦先生才意识到这个问题。为此,他专门拿尺子量了一下车位的宽度。焦先生说:“我的车位外宽是2米3,内宽是1米98。”

然后焦先生又量了一下左邻右舍的车位宽度,准备做个比较,结果发现,他的车位最窄。焦先生说:“不管是我左边,还是右边的车位,都比我那个车位宽。 ”

在焦先生的车位产权证上,只有车位的面积,没有注明车位的长度和宽度。焦先生的车位宽度,是否符合相关标准呢?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布的《车库建设设计规范》中,小型车的最小停车位宜符合以下规定,最小停车位的宽度是2.4米。但是《设计规范》中,并没有说明宽度指的是车位线外宽度还是内宽度。如果是外宽度,焦先生的车位线外宽度是2.3米,比设计规范小了0.1米。如果是内宽度,焦先生车位线内宽度就低于设计规范值。而《设计规范》还表明,文中的“宜”,表示“适宜”,并非强制性规范。不过,按照一般常识,停车的标准是要停在车位线以内。焦先生有点搞不明白,自己车位的宽度是否符合《设计规范》?随后,他向小区物业方面反映这一问题,对方表示,他们会将情况上报,再给焦先生回复。

目前,焦先生还在等待回复。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车友,购买车位之前,一定要明确车位的具体尺寸,看看是否能够达到相应的设计规范。避免将来发生麻烦。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魏思超 彭俊杰

原标题:进去容易出来“老火” “瘦身”车位成麻烦

31994519,.焦先生焦麻了!7万多买的车位下个车都难,.2021-02-25 10:17:07,.3139,.,.toutiao,.第1眼,.车位,焦先生,宽度,设计规范,停车位,老火,巴南,小型车,车友,尺子,小区,驾驶室,车门,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