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实施首日蔡英文遭阻截 统派号召"收复台湾"

海外网 显示图片

海外网7月1日电 周日(1日)是台湾地区军公教警消“年金改革”实施第一天,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预定要在当天南下台中市,参访光复新村、绿川、成功岭等地,但周六(6月30日)深夜却传出反“年改”成员会以“游击战”方式表达诉求。为此,台中市警局与蔡办早已紧急戒备,最后更取消蔡英文到绿川的行程。消息一出,反“年改”成员反讥她“会怕就好”。

QQ截图20180701211850.jpg

多个团体阻截蔡英文,高呼“全民拔蔡,收复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媒报道,反“年改”联盟成员得知蔡英文将到访台中,就扬言要在各个参访点拦截阻击,其中绿川整治工程的地点,被台中市警局和安全单位视为“难守易攻”,因此最后蔡办方面决定取消行程,只参访台中市其他三个地点。

下午3时许,反“年改”成员都驱车前往,并停放于蔡英文车队的必经之路,等到车队出现时,反“年改”成员马上下车,对车队高喊“蔡英文下台”。反“年改”联盟成员表示,蔡英文之后还会到东区信义街福德祠、乌日区成功岭,成员都已号召要前往两地集结,绝对要让她“听到人民的声音”。

另据中评社消息,台湾民间团体“全民拔菜总部”当日上午在台南火车站前广场誓师授旗,要从台南出发,号召各地响应收复台湾,多个退休军警团体近百人响应,高呼“蔡英文下台”、“消灭“台独”、“台独”不灭,势不罢休”。拔菜总司令卢朝财表示,选在台南举行,是要学习郑成功从台南登陆收复台湾的精神。这场誓师行动有多个退休军警单位响应,在火车站前拉横额和举标语。警方派员全程监控,并以违法集会为由向抗议者举牌警告一次。警民未发生冲突,最后示威者解散。

与会的国民党台南市议员王家贞表示,“年金改革”新制“违法违宪”,7月1日起蔡英文被历史定罪的一天。蔡当局两年多来的执政,族群撕裂、经济悲惨,更加证明了“民进党不倒,台湾不会好。”

王家贞说,民进党在台南市执政20几年了,“民进党如果做得好,为何民进党的前辈要退党、要脱党参选台南市长?”她相信千年暗室、一灯即明,台南虽是“深绿”,只要人民觉醒,一定有机会终结台南市的民进党统治。(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1344251,."年改"实施首日蔡英文遭阻截 统派号召"收复台湾",.2018-07-01 21:12:17,.204198,.侯兴川,.toutiao,.海外网,."年改"实施首日蔡英文遭阻截 统派号召"收复台湾",.,.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