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村庄凌晨遭袭至少115人死亡,含孕妇和幼儿

海外网 显示图片

1553377633227655.png

马里军队在巡逻(来源:纽约时报)

海外网3月24日电 据路透社、英国卫报等外媒消息,当地时间周六(23日)凌晨,当地官员表示,民兵武装袭击了马里一个颇尔族牧民村庄,造成至少115人死亡,仍有更多牧民的尸体被接连发现。

1553378774981007.png

卫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袭击者装扮成猎人行凶。当地人表示,受害者包括“孕妇、幼儿和老人”。联合国马里特派团证实了袭击的报道,但没有给出具体的死亡人数。这次袭击可以说是马里中部同类袭击中最致命的一次,去年数百名平民死于种族暴力。

1553378052365257.png

据悉,这次袭击被认为是多贡族和颇尔族近来发生的一系列冲突中的最新一起。自2015年以来,伊斯兰极端分子在马里中部地区日益活跃,破坏了多贡族(Dogon)和颇尔族(Peulh)之间的关系。多贡族指责颇尔族支持这些与该国北部及其他地区的恐怖组织有关联的“圣战分子”。颇尔族反过来指责多贡族支持马里军队消灭极端主义。去年12月,一国际非政府组织曾警告称,“民兵武装在马里中部和北部杀害平民的行为正逐渐失控。”

马里多贡地区的悬崖景观和世界闻名的传统艺术,曾吸引众多来自欧洲和其他地方的游客。然而,该地区近年来一直动荡不安,种族暴力不止。(海外网/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1522429,.马里村庄凌晨遭袭至少115人死亡,含孕妇和幼儿,.2019-03-24 05:50:00,.204232,.朱箫、陈柱,.toutiao,.海外网,.非洲,马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