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政见会发言稿险遭人冒充窃取 警方介入调查

海外网 显示图片

tim.jpg

图为不明人士冒充身份发送的邮件(来源:台媒)

海外网6月26日电 国民党25日晚在高雄举行首场初选政见发表会,高雄市长韩国瑜按照顺序第二位发表论述。26日,台媒曝出,政见发表会当日上午,有人冒充高雄轮船公司董事长、韩国瑜好友黄文财和高雄市长办公室主任邱源宝,发邮件向工作人员索取韩国瑜政见会发言稿。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25日上午10时左右,高雄市长办公室副主任胡美音的邮箱收到一封邮件,署名为“高雄市轮船公司董事长黄文财”,内文提及:“美音姐,老板刚联系我,请我帮忙看看政见发表会讲稿,麻烦把材料发我一份,谢谢。”

因为胡美音平时不常用电子邮件,且黄文财不会称呼她“美音姐”,她先回信称“收到,请宝哥发给你”,同时马上向“宝哥”邱源宝确认。随后,邱源宝通过电话和黄文财本人联系,证实他并没有发过相关电子邮件。

高雄市长办公室随即扩大追查范围,发现同时邱源宝的名字也被冒用,发送邮件给办公室其他同事,附带链接要求对方将政见发表会的补充材料打印出来,点击链接被防火墙拦住,疑为恶意木马程式窃取电脑内重要资料。

据了解,26日上午,高雄市长办公室已经向警方报案,刑警大队侦查员介入调查,市政府资讯室已派人进驻,全面提升市长办公室资料安全层级。

此前台媒报道,在韩国瑜上任高雄市长后,高雄前市长陈菊任内的随身摄影官吴建鸿至少5次潜入市长室,市府团队担心办公室遭监听窃录,只好移至凤山行政中心办公。

该事件直到5月第一次侦查庭开庭才曝光,韩国瑜受访表示,不解为何有人会偷闯市长办公室,他尊重司法调查,但也觉得偷闯办公室的人似乎有好几次,所求为何?目的何在?是不是有装类似监听器来监听新的市长,希望检察官调查清楚。

6月25日晚,国民党初选首场政策愿景电视发表会将在高雄登场,韩国瑜、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同台阐述政见。

发言中,韩国瑜强调依据“宪法”和“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两岸是一个国家的两个地区—台湾地区和大陆地区。他批评民进党一直在实施意识形态的“幻术”,“台湾独立”大错特错,战争就是年轻人大量伤亡,希望民进党的支持者不要再被骗了。此外,韩国瑜提出两岸关系的四个解决方案,以“宪法”为根本、民意为依归、和平做前提、经济为优先。(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1582013,.韩国瑜政见会发言稿险遭人冒充窃取 警方介入调查,.2019-06-26 16:16:14,.204154,.朱惠悦、徐亦超,.toutiao,.海外网,.韩国瑜政见会发言稿险遭人冒充窃取 警方介入调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