抠门还是福利?印度航空为乘务人员提供“低脂”机餐

海外网 显示图片

1568688333971672.png

印度航空公司航班(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17日电 “今日俄罗斯”16日消息称,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日前为乘务人员准备了一份新的机餐菜单:全部为低脂、低胆固醇食物。这份“减肥”菜单被调侃要“系紧安全带”享用。

据印度ANI通讯社消息,印度航空公司在给员工的一封信中说到,新推出的低脂、低胆固醇员工餐是为了“帮助我们的员工保持健康和苗条”。新菜单从16日起在印度航空从新德里和孟买起飞的航班上试用。

1568688377595054.png

员工在推特上分享了印度航空的“减肥”菜单

这份“减肥”菜单随即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有人提出,这是否是一种歧视肥胖的行为;有人说,这是航空公司节省燃油的小伎俩;一些人甚至怀疑,这涉及航空食品质量安全问题,难道为了不让空乘人员吃乘客的油腻食物?

事实上,这并不是印度航空公司首次在员工体重问题上展开有争议性尝试。2015年,印度航空以安全问题为由,要求130名超重空乘停飞。批评人士指责该航空公司存在性别歧视,因为大多数受影响的员工是女性。

2017年,印度航空曾宣布,国内线航班的经济舱餐点将不再提供肉类,以“减少浪费、降低成本并优化餐食服务”。一直以来,印度航空市场迅速成长且竞争激烈,印度航空长期陷入成本超支的困境。(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1630087,.抠门还是福利?印度航空为乘务人员提供“低脂”机餐 ,.2019-09-17 10:44:42,.204421,.张琪、徐亦超,.toutiao,.海外网,.印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