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气漫画主人公名字遭痛批:让人想起731侵华部队 作者道歉

海外网 显示图片

QQ截图20200204094849.png

图源:朝日新闻

海外网2月4日电 在日本集英社本月3日发行的知名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上,人气漫画《我的英雄学院》中的一位医生以“志贺丸太”的名字登场,一时间引发巨大争议。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4日报道,侵华日军731部队在战争时期,曾将中国战俘称为“丸太”,反复进行残忍的活体实验,因此广受批判。

对此,该漫画的作者堀越耕平在社交媒体上表明了更换人物名字的意向。发行方集英社也于3日在主页上发表“漫画收录时将会更改该人物的名字”。

对于有人指出“让人想起过去的历史事实”时,集英社称“作者和编辑部并没有这样的意图”。作者堀越耕平在社交媒体上说:“我们会认真接受(读者)指正,今后也会更换名字。”

据了解,漫画《我的英雄学院》在日本人气颇高,单行本25卷累计发行2500万部,TV版动画也正在播放中。

129797367_15167111545751n.png

图源:NHK

另据新华网此前报道,731部队是日本精心策划、组织和实施细菌战的核心机构,是二战期间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细菌武器研制的大本营,也是发动细菌战争的策源地。

入侵中国东北后,日本帝国主义为扩大对华侵略,违背日内瓦议定书,秘密组建了731部队,这支部队共设有4个专门进行细菌研究与实验的机构、4个支队,总人数达到3000余人。

731部队组建伊始,就是一支名副其实的细菌特种战邪恶部队,它完全服从于、服务于战争,开始了长达数年的、骇人听闻的细菌战与人体活体实验等反人类的罪恶活动。(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1709571,.日本人气漫画主人公名字遭痛批:让人想起731侵华部队 作者道歉,.2020-02-04 09:46:17,.204477,.吴倩、徐亦超,.toutiao,.海外网,.日本人气漫画主人公名字遭痛批:让人想起731侵华部队 作者道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