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乘客也能满载 日本民航公司改造近千次航班用来运货

海外网 显示图片

微信图片_20200511155926.png

装满货物的客机机舱(每日新闻)

【海外网5月11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每日新闻》11日报道,受疫情影响,飞机乘客大幅减少。自3月份开始,日本多家航空公司将近千次客机航班改造成“货机”,在客舱座椅和行李架上装满货物,希望在保证航空货运能力的同时,尽量减少因疫情造成的损失。

报道称,日本航空的一架波音787客机4月22日抵达成田机场,但该客机上没有任何乘客,空乘人员也只有2人,“坐”在座椅上的则是152个高约1.7米的纸箱,其中装有9.12万个口罩。

微信图片_20200511160246.png

地勤人员将货物运出舱外(每日新闻)

自4月起,日本航空将多架次航班改造成了“货机”,不仅在货舱中装满衣服、食物、口罩等物资,还将部分货物装载在客舱内的座椅和行李架上。飞机抵达后,14名地勤人员进入机舱,通过接力的方式将货物运出机场。

全日空公司也从3月份开始运行专门运货的航班,其中一架波音787飞机的183个座椅被铺上塑料布后放置货物,还用安全带进行固定。通过灵活利用客舱运货,该航班的运输能力比只使用货仓时提高了1.4倍。

微信图片_20200511160251.png

行李架上也装满了货物(每日新闻)

各家航空公司开始用客机运货的背景之一,是航空运费的高涨。据多名日本航空界人士表示,现在的航空运费比去年同期上涨约3成,北美航线一度涨至2.5倍。与此同时,客运流量则下降约9成,航班大幅减少也导致通过客机货仓进行的航空货运几乎停滞。

为了确保航空运输能力和缓解乘客大幅减少的困境,日本多家航空公司自3月份开始将大批客运航班改造成“货机”,日本航空公司在3月9日至4月16日期间共运行329架次“货运客机”,截至5月计划运行878架次。日航称,几乎所有客机都装满了货物。全日空3月和4月也改造了334架次航班运输货物,5月份则计划再增加192架次。(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1787583,.没有乘客也能满载 日本民航公司改造近千次航班用来运货,.2020-05-11 16:13:00,.204475,.王西洛、爱扎大·木它力甫,.toutiao,.海外网,.没有乘客也能满载 日本民航公司改造近千次航班用来运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