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华大使:就新冠疫情相关问题指责中国毫无根据

海外网 显示图片

1031408201.png

 俄罗斯驻中国大使杰尼索夫(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6月19日电 俄罗斯驻中国大使杰尼索夫日前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就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问题指责中国毫无根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杰尼索夫接受采访时表示,“最初当不明灾难出现时,中国专家没有立即确认这是什么。第一条消息出现在12月31日,其中提到‘不明原因的新型病毒’。当时还不清楚是何种病毒,源头在哪。因此我认为,指责中国企图隐瞒疫情是很奇怪的。以前没有过类似情况,因此很难查明。”

杰尼索夫接着说道,“中国政府和医疗卫生部门刚一查明就采取了非常严格的措施,挽救了本国和其他国家的许多生命。”此外,杰尼索夫指出,“尽管俄罗斯出现了大规模疫情,但并不是来自中国,而是来自西方。我们和中方都采取了措施,阻断了病毒从中国向北到俄罗斯的传播路径。”

如今,全球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美国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高居全球第一,其抗疫失败的事实已经摆在那里。然而,为了推卸责任、转移视线,美国一些政客却一再指责“中国隐瞒疫情”“病毒由中国实验室泄露”,这些毫无根据的说辞被铁的事实一再证伪,被各国科学家、医学专家反复驳斥,已成众所公认的无稽之谈。

对于美国上演的“甩锅”戏码,中国外交部也多次作出回应表示,疫情是面照妖镜,人心善恶、品行高低尽显其中,一览无余。病毒不讲意识形态,也不分国家种族。面对疫情,各国命运与共,污蔑攻击、甩锅推责都弥补不了失去的时间,唯有加强团结合作,才能够尽快战胜疫情。(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1817867,.俄驻华大使:就新冠疫情相关问题指责中国毫无根据,.2020-06-19 20:34:19,.204387,.魏雪巍、徐亦超,.toutiao,.海外网,.俄驻华大使:就新冠疫情相关问题指责中国毫无根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