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反对派人士体内检出酒精和咖啡因 未见有毒物质

海外网 显示图片

1.webp.jpg

俄反对派人士体内检出酒精和咖啡因。(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8月23日电 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纳瓦尔尼20日早上在飞往莫斯科的飞机上疑似中毒后昏迷,22日被空运至德国查利特医院接受救治。俄媒23日消息称,纳瓦尔尼的主治医生称,并未在其体内检测出有毒物质,但在其尿液中发现了酒精和咖啡因。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纳瓦尔尼的新闻秘书基拉·亚米什暗示,他是因被投毒才昏迷的。不过,纳瓦尔尼此前就诊的俄罗斯鄂木斯克第一急救医院的医护人员称,纳瓦尔尼是因为代谢紊乱、血液中血糖水平急剧下降才失去意识的。鄂木斯克卫生部则表示,经检测,未在纳瓦尔尼体内检测出氧化丁酸、巴比妥酸盐、士的宁或者其他有毒物质,不过医生在他的尿液中发现了酒精和咖啡因。报道称,在收到有关纳瓦尔尼健康状况的进一步信息后,他的家人预计会在未来几天发表声明。

1597901299998539.jpg

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尔尼。(图源:美联社)

当地时间20日,纳瓦尔尼的发言人基拉·亚米什(Kira Yarmysh)表示,现年44岁的纳瓦尔尼在从西伯利亚的托木斯克(Tomsk)返回首都莫斯科的航班上感到不适并失去知觉,飞机随即在鄂木斯克(Omsk)紧急降落,纳尔瓦尼随后被送往医院并接受了重症监护。克林姆林宫当天表示,纳瓦尔尼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医生们正在尽全力对他展开救治,并祝愿纳瓦尔尼早日康复。

俄媒此前消息指出,纳瓦尔尼积极参与反对派政治活动,他曾于2013年参加莫斯科市长竞选并获得约27%的选票。他还曾打算参加2018年俄罗斯总统选举,但因当时经济犯罪案底未过时效,因而未能登记参选。(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1861442,.俄媒:俄反对派人士体内检出酒精和咖啡因 未见有毒物质,.2020-08-23 16:45:13,.204008,.姚凯红、张琪,.toutiao,.海外网,.俄媒:俄反对派人士体内检出酒精和咖啡因 未见有毒物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