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紧张!巴基斯坦总理联大演讲刚开始 印度代表突然离席

海外网 显示图片

1601083068711433.jpg

伊姆兰·汗通过视频演讲。(图:联合国官网)

海外网9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5日,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进入第四天。外媒注意到,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演讲刚开始,印度代表突然起身离席。视频画面在社交平台上引发热议。

#WATCH Indian delegate at the UN General Assembly Hall walked out when Pakistan PM Imran Khan began his speech.2020926918423.gif

根据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ANI)公布的视频画面,伊姆兰·汗首句话音刚落,印度外交官米吉托·维尼托(Mijito Vinito)便立刻起身,随后径直穿过联合国大会会议厅离开。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蒂鲁莫西(Tirumurti)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发文称,印巴关系陷入“新的外交低潮”。

啊.gif

造成印巴关系紧张主要与克什米尔问题有关,而这一议题也是伊姆兰·汗当天在联大上的发言重点。据联合国官方网站消息,伊姆兰·汗表发言时称,“去年(2019年)8月5日,印度非法采取单边行动,试图改变占领地区的地位,并向当地加派军队。目前当地共有90万印度军队对800万克什米尔人实施军事包围。克什米尔所有的政治领导人都遭到逮捕,近1万3000名克什米尔青年遭到绑架,数千人遭受酷刑,印度还在当地实施全面宵禁和彻底的通讯封锁。”

伊姆兰·汗认为,印方行动的最终目的是改变被占领土的人口结构,彻底摧毁克什米尔的身份认同,以求改变安理会决议中所要求进行的全民公决的结果。根据《日内瓦第四公约》,上述行为构成战争罪。

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素有主权争端,两国曾为此爆发多次战争。1972年印巴签署《西姆拉协议》,双方重新设立控制线,将克什米尔分为两个部分。虽然该地区总体形势有所缓和,但长期以来,双方在克什米尔地区仍不时发生交火。(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1884522,.关系紧张!巴基斯坦总理联大演讲刚开始 印度代表突然离席,.2020-09-26 09:20:00,.204249,.李萌、张霓,.toutiao,.海外网,.国际,巴基斯坦,联合国,大会,印度,离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