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美参议院投票通过巴雷特的大法官提名

海外网 显示图片

1603373860977725.png

艾米·科尼·巴雷特(Getty)

海外网10月2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对埃米·巴雷特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进行最终确认投票,最终批准提名。按照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命流程,下一步将由总统签署任命书。

此前一天,当地时间25日,美国会参议院对提名巴雷特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进行关键程序性投票,尽管面临民主党参议员的集体反对,但共和党人占多数的参议院最终以51比48票通过对巴雷特的关键程序性投票。美媒认为表示,这次投票为参议院为最终表决铺平了道路。

9月18日,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因胰脏癌并发症逝世,终年87岁。金斯伯格的去世迅速引发美国两党关于大法官继任者提名的关注。民主党方面呼吁共和党在2020年美国大选之后再进行提名,而特朗普和共和党人则坚持在大选前尽快提名。

现年48岁的艾米·科尼·巴雷特(Coney Barrett)是美国第七巡回上诉法院的法官,一直以来被视为是最高法院大法官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2018年,时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退休时,巴雷特已在替补人选名单中。巴雷特是一名反对堕胎的保守派,长期以来一直深受保守派的青睐。巴雷特获得总统任命后,美最高法院“保守派”和“自由派”大法官的比例将变为6:3。(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1902843,.快讯!美参议院投票通过巴雷特的大法官提名,.2020-10-27 08:03:00,.204475,.王西洛、张霓,.toutiao,.海外网,.快讯!美参议院投票通过巴雷特的大法官提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