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俄罗斯已做好准备与欧盟断绝关系

海外网 显示图片

6882714165127938055.jpg

资料图:俄外长拉夫罗夫。

海外网2月12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社交媒体平台YouTube频道《索洛维约夫直播》的节目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布鲁塞尔方面实施制裁给俄罗斯经济的敏感部门带来风险,莫斯科不排除与欧盟断绝关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日消息,拉夫罗夫在YouTube频道《索洛维约夫直播》上说:“我们已经为此做好准备,如果我们再次看到(我们已经不止一次地感觉到)制裁是在某些对我们的经济造成风险的领域,包括那些最敏感的领域实施的话。我们不想让自己脱离全球生活,但是我们必须为此做好准备。如果你想要得到和平,就要为战争做好准备。”

此前拉夫罗夫在莫斯科会见欧盟外交与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博雷利时表示,俄罗斯和欧盟的关系不正常对任何人均没有好处。拉夫罗夫说:“我们所有人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欧洲大陆两大参与者之间,即俄罗斯和欧盟的关系不正常。这种情况当然不健康,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

俄罗斯方面此前建议外国政治家尊重国际法。本月5日,因参加俄罗斯反对派举行的抗议活动,3名德国、瑞典和波兰外交官被俄罗斯驱逐。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1961年4月18日签订的《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参加非法活动的外交官被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他们被责令在近期离境俄罗斯联邦。”俄外交部说:“俄方希望,瑞典、波兰和德国外交使团及其人员今后将严格遵守国际法准则。”(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1978822,.俄外长:俄罗斯已做好准备与欧盟断绝关系,.2021-02-12 15:46:15,.204198,.侯兴川、姚凯红,.toutiao,.海外网,.俄外长:俄罗斯已做好准备与欧盟断绝关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