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巧成拙?哈佛大学发布反对亚裔歧视信息 引发争议后道歉

海外网 显示图片

15.jpg

哈佛大学资料图

海外网4月2日电 近日,美国哈佛大学在其网页上更新了一则反对亚裔种族歧视的信息,没想到却因信息中“你可能希望自己不是亚裔”一句话引发争议,校方随后修改了表述并道歉。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哈佛大学近日在其“反亚裔种族歧视资源”网页上更新了一条与反对亚裔种族歧视相关的信息,信息在号召亚裔对抗歧视的同时,也提到:“当你经历种族歧视时,你可能会感到羞愧,你可能希望自己不是亚裔,但要记住,你的祖先可能经历过类似甚至更糟糕的事。”

该校一位亚裔学生发现这一信息后表示不满,他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喊话”校方,“什么?请告诉我是谁在心理健康资源页面上写了‘你可能希望自己不是亚裔’这样的话,为什么他们觉得这对亚裔会有帮助呢?”评论区,不少亚裔网友也对哈佛表达不满,有网友说,“我认为他们可能对‘反亚裔’这一点有所混淆,我们并不是反对我们自己。”

对于哈佛大学这条信息,斯坦福大学心理学家徐华(Helen Hsu)也表示,“这几乎是故意让人不悦了,‘希望你不是亚裔’,到底是什么意思?!这很让人气愤,因为这表明他们对亚裔学生缺乏同情心和关注。”

引发争议后,哈佛大学教育管理学院用一则道歉声明替换了网站上的信息,称他们的初衷是支持所有“生活中经历痛苦的”学生。声明写道:“我们非常抱歉,本网站最近发布的一些内容不仅没有达到最初的目的,反而给亚裔群体带来了更多压力。我们原本打算为我们的亚太裔社区提供有用的资源,我们知道他们因为最近发生的事件而感到受伤,但我们发布的内容包含了一些不恰当的内容,现已将之删除。”

声明补充道:“我们计划与整个社区的成员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以确保我们可以成为每个人信任、可靠的资源,并将努力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2041726,.弄巧成拙?哈佛大学发布反对亚裔歧视信息 引发争议后道歉,.2021-04-02 09:59:50,.204008,.姚凯红、李萌,.toutiao,.海外网,.弄巧成拙?哈佛大学发布反对亚裔歧视信息 引发争议后道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