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连发多起火灾:过火面积超800公顷 1名飞行员遇难

海外网 显示图片

微信图片_20190804131320.jpg

法国加尔省自7月30日以来发生多处火灾。(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8月4日电 法国加尔省自7月30日以来发生多处火灾,过火面积达800多公顷,8月2日一名灭火机飞行员罹难。目前,加尔省的热内拉克和沃韦尔的火情被置于严密监控之下。

据《巴黎人报》3日报道,法国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日前到访加尔省灾区,许多问题有待解决。加尔省消防队3日上午发布声明,称2日晚在热内拉克的灭火工作持续整夜,现已将火情控制住,但仍有449名消防员和140辆消防车留守现场以防复燃;在沃韦尔的灭火工作同样持续整夜,火势没有进一步扩散,但仍处于密切监控中;在蒙蒂尼亚尔盖,大火蔓延11公顷之后被扑灭。声明中强调,当地天气状况仍十分糟糕,消防和救援人员将全力应对。

报道称,2日下午14点30分至15点,消防部门在加尔省的省会尼姆南部圣吉尔与沃韦尔之间记录了8起至10起火灾,“几乎是同时发生”。其中在热内拉克,大火于7月30日和31日延烧近500公顷之后,8月2日又在数小时内吞噬了319公顷土地。尼姆的检察官埃里克·莫雷尔表示,他更倾向于认为涉嫌蓄意纵火。尼姆市长弗雷德里克·图泽利耶也支持这一思路。尼姆检察官办公室称,2日有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拘留,但3日获释。

2日近17点20分,一架进行灭火工作的小型喷水消防机坠毁,机上唯一的一名飞行员丧生。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推特上对这位“国家英雄”致以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出席了3日在尼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表示将就救援飞机坠毁一事追责。事故调查在检察官办公室授权下进行。一位接近案卷的消息人士透露,事发时飞行员在穿越浓烟后“失去了重心”。

初步报告显示,失事飞机最初是为军队设计的,应于2008年“退役”,但已进行技术升级以便继续运作到2020年,法国民防部门目前有8架这样的飞机,但此类事故非常罕见。上一起类似悲剧发生在2005年。(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1604514,.法国连发多起火灾:过火面积超800公顷 1名飞行员遇难,.2019-08-04 13:13:53,.204387,.魏雪巍、朱箫,.toutiao,.海外网,.法国连发多起火灾:过火面积超800公顷 1名飞行员遇难,.,.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