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闹市突现5米深巨坑 专家:中世纪地窖坍塌形成

海外网 显示图片

1.jpg

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8月14日电 当地时间11日至12日夜间,法国索姆省的省会亚眠市中心路面惊现一个深5米、宽10米的大坑。

据《巴黎人报》报道,12日早晨6点40分,亚眠市政警察在晨间巡逻时发现,市中心莱昂·德布韦里广场一家酒馆前有个深坑。市政当局立即对该地进行封锁,以免路面发生更严重的塌陷,同时切断了水电和天然气,疏散了周边三名住户。当地还将设置2米高的栅栏,以防好奇者接近深坑发生不测。

专家分析认为,这处深坑是由一个中世纪地窖坍塌形成的。技术人员将于16日用摄影机对地窖环境进行探测,其结果有助于道路修复和后续工程。

据风险管理服务部门的技术鉴定专家卡罗琳·麦尔勒介绍,为了查出事故原因,专家们查阅了大量档案,发现在坍塌的位置有一个历史可追溯到14世纪的地下洞穴,应该是一个中世纪的地窖。亚眠市的其它地方也曾发现多处中世纪地窖,属于罗马-高卢遗迹。

亚眠市政府在一份公报中表示,今年夏季的高温可能导致地面移动,使得地窖结构变得脆弱,坍塌现场还发现了供水系统泄漏的情况。亚眠市长布里吉特·福雷表示,很高兴没有人在此次事故中受伤。(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1610899,.法国闹市突现5米深巨坑 专家:中世纪地窖坍塌形成,.2019-08-14 15:49:42,.204413,.王珊宁、刘强,.toutiao,.海外网,.法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