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复”澳大利亚?澳财长表态

海外网-中国南海新闻网 显示图片

image.png

资料图

中国南海新闻网2月22日电 近日,有报道称,澳大利亚出口中国的煤炭在中国港口清关时受阻,这似乎是中国专门针对澳大利亚的。对此,在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根据他手头掌握的材料,中国海关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对进口煤炭的安全质量进行风险监测和分析并采取相应检验和检测措施。这么做的目的,是更好地维护中国进口企业合法权益、保护环境安全。他认为这是完全正常的。

“中国不是在对澳大利亚进行报复”,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澳大利亚财长乔希•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22日也就“煤炭事件”作出表态。他表示,过去中国已经建立起测试系统,澳中两国贸易关系密切,中国对澳大利亚煤炭没有“禁令”。

报道称,联系到近期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暗指澳议会政党遭受的网络攻击来自中国,安全专家警告说,此次中国“拒绝”澳大利亚煤炭可能与最近中澳关系紧张有关。当被问及中国是否借此寻求对澳大利亚的报复时,弗莱登伯格否认了这种情况。“没有。我们与中国建立了牢固的关系,这是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的。

对于中澳关系,耿爽在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重申,一个健康稳定发展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我们希望澳方能够同中方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推动中澳关系持续向前发展。(海外网-中国南海新闻网 姚凌)

更多南海问题专业资讯与权威解读,尽在海外网—中国南海新闻网(www.nanhainet.cn)。

31501804,.中国“报复”澳大利亚?澳财长表态,.2019-02-22 10:55:10,.204330,.姚凌、毛莉,.toutiao,.海外网-中国南海新闻网,.澳大利亚,中国,煤炭,总理,黑客攻击,外交部,.,.文章,.